不露聲色

我捡垃圾回来了

all闭/醋栗·1

*闭性转预警

*此篇含一点点西闭

 

“很漂亮,吃起来却酸酸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.草莓蛋糕

 

-

 

在上初中之前,父亲还没有再婚,我们也没有搬家。我和姐姐的小学离家很近,只有几步路距离。由于父亲常常要工作应酬到很晚,自我开始上学起,姐姐就自发的担起接送我的任务,即使那时候她也才只是个三年级的小孩。

 

姐姐带我上学的第一天,就去了那家她最喜欢的蛋糕店。

 

蛋糕店前是一棵榕树,得要好几个人围圈才能抱住的那种大树,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坐在下面乘凉。

 

自此开始,支撑着我听讨厌的语文老师上拼音课的就是每天回家前,和姐姐一起到常去的那家店买草莓蛋糕。姐姐会把她的那块草莓分给我,其实我看得出她很想吃,所以我就说我不爱吃草莓,她眨了眨眼说是吗?然后把我的那块也抢走了。

 

小时候父亲买了很多动画光碟,或许是为了弥补不能陪在我们身边。但是买的时候没注意,夹进去了一张恐怖片光碟,我和姐姐一起被吓个半死,谁也不敢下沙发去关掉电视,最后还是石头剪刀布输了的我捂着眼按掉了电源。晚上躺在床上我的脑海里都还是那青面獠牙的女鬼,连灯都不敢关就稀里糊涂的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姐姐付完钱接过蛋糕,像是想起什么的说道,如果晚上感到害怕,就想一想面包店,因为师傅们为了做面包会四点起。她将蛋糕递给我,叉走了那块草莓,走了几步路补充:面包之神会保佑你的。

 

但后来面包之神没有保佑我们,姐姐上初中的后一年,父亲往家里带了人。走在他身旁的是一位烫着卷发的阿姨,后面跟着一个高高的哥哥和看起来与我年龄相仿的男生。父亲叫我们喊人,忽然之间,我感觉到姐姐攥紧了我的手,随后迅速松开。

 

“苏阿姨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苏阿姨全名叫苏涵,据梁琪所说,她应该是要来当我妈妈的。

 

梁琪比我小一岁,但打游戏特别厉害,所以我俩能迅速玩到一块。并且他被我坑的时候不会骂我,这也是我愿意和他玩的原因。

 

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我手上动作一顿,游戏里的人物迅速被围攻,界面一灰变成死亡倒计时。

 

她是你妈妈,不是我妈妈。

 

梁琪看了我一眼,将游戏人物停到草丛才开口,你想不想没有用,要看你爸怎么想。

 

一直到游戏结束我俩都没说话。

 

等到晚上我躺下准备睡觉,才听见他的声音从上铺飘下来,我也不想突然有个爸爸。

 

我和另一个哥哥接触的不多,对于我来说高中生这个身份有点太遥远了,每次和大哥聊天我都带着一股敬畏之情。他的名字和他本人一样冷冰冰的,叫邢恒。

 

他跟我说是恒星的恒。但我问他恒星是什么的时候,他又不说话了。可能是觉得我这个问题太笨,不想回答。

 

忘记说了,邢恒和梁琪就是苏阿姨的孩子,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搬家到了城南,这里没有面包店,也没有榕树。好消息是苏阿姨会做好吃的早餐,坏消息是姐姐不能再和我一起讨论面包是否好吃,初中的课程要比小学紧张,当我和梁琪被苏阿姨叫醒的时候,姐姐已经吃完早餐在门口换鞋了。

 

相比我可以忽略不计的无声反抗,姐姐似乎更要在意父亲不打声招呼就领人回家的行为。她拒绝苏阿姨的接送,提早起床自己去学校,只为了避开早上和梁琪他们碰面。

 

父亲得知后沉默了许久,苏阿姨拍拍他的背说,就随她去吧,我让邢恒下课了去接一下,一时间接受不了也正常。

 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,直到有一天,我和梁琪刚上完补习班,到家就看见茶几上放着过去我和姐姐常去的面包店的袋子,打开一看里面是几块草莓蛋糕。

 

我和梁琪面面相觑。

 

从房间出来的大哥打消了我们的疑惑,他说今天下午的时候顺路去买了一些。顺路吗?我对距离还没有很清晰的认知,只记得那天搬家,我们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车才到了城南。

 

等我放弃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,就看见梁琪已经挖了一勺蛋糕往嘴里塞。他歪歪头问我怎么不吃,大哥鲜少有这么大方的时候。

 

“你喜欢吃草莓吗?”

 

我突然问起,似乎很无厘头的问题。

 

“还行吧…没有很喜欢也不讨厌。”

 

我抱着怀中的蛋糕,跑去找姐姐,她已经换了身睡衣,是玉桂狗的,正坐在桌边,看着跟我一样的草莓蛋糕发愣。看到来的人是我,她扯出一个很难看的笑:怎么啦?

 

我还以为你没有蛋糕呢,我走进房间坐下,打开蛋糕的透明壳,继续说道,要不要吃我的草莓。

 

就为这个事情啊。姐姐捂住了嘴,摆摆手,我已经是初中生了,不欺负你,你自己留着吃吧。

 

我没回答,坐在她的床上吃完了整个蛋糕,准备离开时,踌躇了许久,还是开口说道:姐姐,其实他们都挺好的。

 

不要再停留在原地了。

 

这句话被我咽了下去,混杂着不应季草莓的酸涩和奶油的甜腻,一起咽下了肚。

 

姐姐叹了口气,也打开了蛋糕的外壳。

 

“我会的,小阳。”

 

她未被遮住的脚腕微微肿起,如同眼角一般红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她出现在了早上的餐桌,苏阿姨开心的给我们每人多煎了一个蛋。梁琪看着姐姐,眼睛都要发直,咬一口面包,看一眼,再咬一口面包,姐姐被他看的都有些不自在。

 

“她怎么来了?”梁琪转头问道一旁的大哥。

 

大哥没理他。

 

“她怎么来了?”他再度转过来问我。

 

我也不想理他。

 

桌对面的姐姐夹起煎肠,放入碗中,淡淡的回答:“起太早太困了,想多睡会。”

 

“那你之前怎么不…”梁琪没说完剩下的话,因为被我踩了一脚。

 

闭嘴吧你。

 

我以为就这件事来看,梁琪和姐姐多半是很难玩到一块。毕竟这么木头一般女孩子都受不了吧,像梁琪这种木头中的木头,杀伤力不亚于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大喷菇。

 

那你姐是樱桃炸弹吗?梁琪听完问道。

 

我姐怎么会是炸弹?你怎么能把我姐比作这个,我有些生气。

 

梁琪从来不喊她姐姐,反而直呼其名,邓杰。苏阿姨因为这个事情,还说过他几次,但到头来仍是如此。

 

跟你妈对着干有什么好的。我正收拾书包,站在课桌一旁的梁琪悠悠说道:你不是都说了吗,我妈不是你妈,那你姐也不是我姐咯。

 

我就知道他还记恨着那件事。

 

不过意外的是,姐姐竟然也没有生气,任由着梁琪胡闹。

 

“你不觉得他很像小狗吗?”姐姐一边写作业一边这么解释,书上看不懂的数学符号让我有些走神,等她开口时才反应来。

 

“就是那种,小金毛?挺可爱的,我还蛮喜欢的。”

 

我对小狗的热衷程度仅存于远远逗弄,太近了我就有些害怕,姐姐似乎很喜欢,记得她还跟苏阿姨聊过这件事,想等快变冷的时候买一只小狗。

 

姐姐特别期待冬天的到来,我也很期待,这是我们在城南度过的第一个冬天,今年的春节应该比以往热闹,梁琪可以跟我打游戏到通宵,年夜饭也可以吃到以往吃不到的大餐。

 

我们就这么一点点的算着,那天的到来。

 

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不露聲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