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露聲色

我捡垃圾回来了

【A瓜/丝瓜】I never





*cp:Alex X 甜瓜
*勿上升真人。



  
/I never



「“I never thought about how to face you.”
“But I know that I am not wishful thinking.”」



12月。


每年的圣诞或许在国内并不受大多人的关注,但是在国外,各大高校会进行联谊。只不过要抓阄,选到全是戴着瓶盖厚的眼镜书呆子和好看的混血小哥,全在一念之间。但主要还是由学校的学生会来决定。


其实像我们这种待在这几年的学姐都知道,说是公平对决,实则是大型抢人现场。有好看的小哥哥自然会在入学不久后被偷拍传上校内论坛,在联谊时绝对是目光的集中点。


当收到论坛上最新消息时,我清晰的听见了同宿舍室友将手机砸在脸上的啪嗒声。


“你看你,出息。”我笑骂道,拿起盖在她脸上的手机。但当我看到校名时,内心也不禁飘飘然,甚至想当场土拨鼠尖叫。


允许我赞扬我们的学生会,虽然去年让我们与隔壁理科男对撕。但是今年没有让我们失望。直接盲狙到了开学就在论坛出名的小哥哥所在的学校。诚不欺我。


圣诞联谊安排在晚上,天色有些暗,伴随着飘荡的雪花。温度很低,但还是有不少女生倔强的穿着裙子,露出白皙的大腿。偷偷观察着场内所有人。


我叹了口气,这么多人,大概小哥哥是分不到我们这了。室友向我笑了笑:“就当正常的参加联谊算了,咱们不和新生抢。”她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刚才我好像看到瓜瓜了。”


我四处张望了一会,最后在吧台看见了他与朋友正在聊天。脸上的笑意满满,当发现我时,招了招手喊道:“学姐!”我朝他点点头,带着室友向他走去。


新生开学时一般都会分配学姐学长帮助熟悉校园。甜瓜也是在那时候认识了我们。或许是因为在其他国家中遇到本土国人,就加了联系方式。小孩也十分讨喜,平常买了什么特别好吃的都会给我们送来一份。一想到他当时在大厅迷路的样子,我笑了笑。


他帮我们点了俩杯橙汁,介绍了他的室友,同样是个热情的学弟,在与我们交谈时,俏皮的眨眨眼。甜瓜或许是被他这股风流样逗笑了,揪着他的耳朵说道:“管管就知道调侃学姐。”


室友突然扯了扯我的袖子,疯狂给我眼神暗示,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。那人正在倒酒,黑色衬衫,健康的小麦色皮肤在灯光下也不显得黑。倒酒时,手腕处的软骨若隐若现。即便只是一个侧面,也能深深吸引他人。


“这个是……Alex?”我凭着照片上的记忆问道。刚才聊的开心的学弟俩也像是条件反射一般,抬起了头。室友认真的点点头。而那个Alex像是发现了我们,看向了我们的方向。


或许是因为心虚,我和室友立刻转过头,装作聊天的样子。然而甜瓜像是被定格了一样,正面迎上了Alex的目光。


他的眼中好像有什么别样的情绪,但我可以确定的是,甜瓜与Alex认识。我倒是不太意外,但是总觉得他的眼神有些奇怪,好似有惊讶与哀愁的感觉。


联谊的每一桌都是不一样的人,但男女混搭是必须的。我和室友坐在吧台上,已经预料到接下来的结局。


然而,今年的分法却不一样,竟然采用了,华国生单独的区分。我们四人都被分在一起,还有些新生学妹,出乎意料的是,Alex也被分到了这桌。


这桌的学妹们也是懂事,在酒过三旬后,立马提议玩个游戏。是从外文电影里看来的,叫做I never。所有人一个个轮下去,说自己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事,如果做过的就要喝酒。学妹豪爽的挥挥手,我们难得一群华国人聚在一起,就不扯外文了。就说我从来没做过什么事情就行。


刚开始是我来提问题,我红着脸说道:“我从来没有接吻的经历。”


这是实话,从小到大,我倒是一个对象也没找过。


不少谈过恋爱的学妹们唉声叹气的拿起酒杯。意料之外的是,甜瓜竟然踌躇了一会,拿起了杯子。而这边的Alex在死死盯着他喝下去后,也拿起酒杯,一饮而尽。


不少没喝酒的学妹在看着他喝下后,都不禁丧气。我也有些诧异,从未见过甜瓜有什么对象,更别说Alex,要说有对象的话,应该一早就被发上论坛了。我和室友悄悄交流了一番,她拍拍胸:“你就看我的吧。”


她大声道:“我从来没有过谈恋爱的经历。”这句话可以说得上是引爆了整个场内。酒桌上一大半的人都拿起酒杯。然而甜瓜和Alex却迟迟没有拿起杯子。俩人互相看着,像是有什么原因。


不久后大家都懂了这个游戏的玩法,问题也越来越大胆。但是在之前的昙花一现后,二人就没有再喝酒的行动。


这时,轮到了甜瓜的室友。


瓦不管勾起唇,像是一个小恶魔要捉弄别人一般。缓缓说到:“我从来没有喜欢过Alex。”这个问题可以说得上是问到了节骨眼,所有人都看着Alex的表现,然而对方像也是在期待着什么,牢牢的看着甜瓜的方向。


甜瓜在原先的两杯酒后,大概清醒了不少,但脸上依旧染着红晕的。他垂下眼,轻声说了句:“失陪。”随后向卫生间走去。


大部分人没有被这个小插曲影响,依旧在吵闹着。但我和室友看着Alex的呼吸渐渐沉重,像是在忍耐些什么。他突的站起身,走向刚才甜瓜离开的方向。


但直到联谊结束,也没见他们回来。


我慌乱的给瓦不管打电话,他说甜瓜早就回来了。我这才安心。抵不住心中的好奇,我问道:“你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?”


少年爽朗的笑声响起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说道:“我当然知道。他们是高中同学,关系特别好的那种。”


我正想问他,为什么现在他们关系变成这样。他就打断了我的话。


他说,因为有一个人,做了错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开始的那段英文翻译。
“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如何面对你。”
“但是我知道,我不是一厢情愿。”
希望喜欢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09 )

© 不露聲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